计算机学院——全国高校网安联赛(X-NUCA)交流会暨2016合天网安Geek见面会
.
发布人:田泽义  发布时间:2016-11-05   动态浏览次数:107

111日下午16:00,经过多时准备,全国高校网安联赛(X-NUCE)交流会暨2016合天网安Geek见面会终于在博一A101如期举办了。这次交流见面会吸引了不少对网络安全有兴趣的同学参加,现场气氛活泼,内容丰富多彩,同学们也是受益良多。

“全国高校网安联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大赛秉承着“寓学于赛,以赛促学”的理念,并推出“竞赛+”模式,旨在更好地促进国家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合天智汇主要从事网络安全平台技术研究及产品研发。公司的技术团队长期致力于信息安全技术研究和应用,在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安全面技术和应用平台技术方面有着深厚的积淀。

会上第一部分内容,主讲人姚振东首先为我们介绍了合天公司的发展线,同时提到国家对于网络安全方面的重视。接着便通过小视频演示了一个有趣的入侵演示,并且列举了生活中的一些网络安全问题,借此也体现了网络安全对个人的重要性。然后主讲人还谈到网络安全的发展前景,这也是同学们比较关注的问题。第二部分内容是介绍一些比赛,主讲人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比赛的特点和要求,对X-NUCA竞赛进行了入门指导,以及如何借助MOOE提升竞赛能力,并展示了一些比赛原题邀请同学们分析,同学们都踊跃尝试。接着为了活跃气氛和对参会的同学们表示感谢,我们进行了一个抽奖环节,同学们也纷纷参与其中。最后,主讲人为同学们介绍了oday,并提到合天“你就是你的审判者”的理念,同时介绍了网络的法律,教育同学们要正确运用自己的技术,造福社会。

经历了一个半小时,交流见面会也圆满结束,它带给我们的见识与教育并未就此结束,我们在这里学到的知识和能力,对我们今后的学习也会有巨大的帮助。希望同学们在参加了这次交流见面会之后,对于竞赛更有兴趣更有自信,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我,创造更好的成绩。

主持人在介绍交流见面会流程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抽奖幸运儿与主讲人的合影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科技协会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