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院科协联合培训——C语言第三堂课顺利开展
.
发布人:田泽义  发布时间:2016-11-28   动态浏览次数:97

1127日晚上19:00,由我院大学生科技协会携手机电学院科技创新协会、信电学院思创协会、孙越崎学院科技协会及大疆俱乐部开展的联合培训之《C语言第三课》在计算机学院楼A409开课。参加此次培训课的有来自校内各院的同学,他们在此之前已参与了两堂C语言课。作为第三次C语言课堂,我院科协将培训地点设为计算机实验机房,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编程能力,让同学们通过上机操作对计算机编程语言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同时为后续开课的单片机培训作铺垫,引导同学为参与电子设计、机器人大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当晚19:00C语言第三课准时召开,本次培训课由计算机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副主席即CSDN社团主席蔡雨豪同学主讲。由孙越崎学院科协的工作人员安排学员进行现场签到工作。首先,主讲人为同学们讲解了C语言中简单的数据输入和输出,并介绍了C语言中函数和数组的使用方法。随后,主讲人提供了一些简单的编程题目让同学们在计算机上进行编程操作,同学们完成之后,主讲人便开始对同学们在编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和纠正。最后,主讲人不仅耐心细致地分析了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公布了解题的程序代码,让同学们在培训结束后对照代码自己梳理一遍,巩固加深所学的知识点。20:30,培训课圆满结束。

相信通过本次C语言上机课,同学们对C语言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也掌握了C语言编程的一些基本语法,同时也能进行一些简单的实际操作。C语言对同学们以后深入学习计算机语言和单片机开发有很大的帮助,因此,也希望各位同学们在培训结束后能刻苦努力勤学多练,继续保持对C语言学习的热情,通过更多的途径去掌握更加完善的知识,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联合培训之单片机即将开展,希望同学们保持学习的自觉性,重在过程,贵在坚持。也预祝联合培训接下来的培训课堂成功举办,引导更多的同学走进科创,敢于科创!

  

  

2016.11.27

计算机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